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团员青年
 
“药王争霸”——记“相约星期四之窗口更明亮”儿科药学综合知识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6-08-16     发布人:团委
 

    2016年7月14日中午,“相约星期四之窗口更明亮”儿科药学综合知识技能竞赛在食堂聊吧举行。本次竞赛由医院团委和工会主办,由药剂科承办,旨在提升青年药师的专业能力和服务内涵,美化儿科医院的窗口形象,促进医院团员青年的文化交流。来自药剂科门急诊药房、门急诊静脉药物配置中心、住院静脉药物配置中心、住院药房、药库的5组队员争夺本届“药王”。党委副书记张瑾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比赛是相约星期四之窗口更明亮系列的重要活动,形式新颖,是我院青年医护工作者提升技能、提高服务水平的一次创新尝试。本次比赛由团委文体委员杨磊主持。
    自我介绍环节,药学选手们落落大方,充分展现了药剂科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各参赛队都精心策划了别致的队名及响亮的参赛口号,如荣“药”青春队的口号是“古有神农尝百草,今有我队识百药”。竞赛部分进行必答题、情景题、抢答题三轮比拼。必答题考察选手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各参赛队完美发挥,对答如流,对各知识点的掌握游刃有余;精彩纷呈的情景题环节,面对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五花八门”的用药咨询和家属不理解、不配合的场景考验,年轻的“资深”药师们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娴熟的沟通技巧,表演风趣幽默,令人忍俊不禁,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快速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奋勇争先、反应灵敏,调动丰富药学知识储备,这一环节各队分数交替上升,扣人心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角逐,本次竞赛的“药王”最终归属“药武扬威队”,来自门急诊药房的青年药师陈灏和来自住院静脉药物配置中心的青年药师张耀丹获此殊荣。比赛环节结束后,药剂科李智平主任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出色发挥,表达了对科室青年药师成长的殷切希望,并对医院团委和工会组织本次活动表示了感谢。最后,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党委张瑾副书记、工会汤毅副主席、药剂科李智平主任、团委沈桢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并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儿科药学综合知识技能竞赛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医护工作者扎实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让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儿科药学知识的学习与演练,必将促进我院青年医务工作者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团委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