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职工之家
 
赏美丽中国之景,崇医学鼻祖之魂
发布时间:2012-12-11     发布人:工会
 

      2012年12月1日,我院工会、宣传科、妇委会联合组织医院班组长在浙江新昌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习考察,共有60多名班组长参加活动,行程分为上午攀登十九峰,下午参观重阳宫。另行前下发了十八大相关文件、新颁布的精神卫生法、妇女权益保护100问等学习材料。通过这一天的学习考察,各位组长领略到了秀丽风景,体会到了团队间协同合作的重要性,展现了儿科人应有的姿态风貌。这次的学习考察也促进了互相之间的沟通了解,这对于今后工作上各类事件的沟通处理也是颇有益处的。
      在攀登十九峰的过程中,对体力与耐力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但是,每个人身上都有一股劲,一股永不服输的劲,每个人都勇往直前,勇攀高峰。这体现的是儿科人做事不怕困难,永不气馁的职业精神。当然,在这样一个攀登的过程中,体现的更是同事间的互帮互助与团结友爱。在攀登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些困难,这个时候正是大家的协同合作才攻克难关,登上顶峰。十九峰的美景在前,大家共同欣赏着沿路美景,看到了“美丽中国”的和谐之景,沿途休息时,大家更是畅谈六十年医院的新兴变化,心头触动着感悟与欣喜。
      在下午的重阳宫参观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天医殿”,其中有医圣张仲景,药王孙思邈等医学界鼻祖,如果没有他们的开创先河,就没用现在的医学发展。当然,现在的我们也要努力于当下,为将来的医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更重要的是孩子是未来的希冀,我们应当始终秉承着“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行医治病,为孩子们驱除病魔,还孩子们灿烂笑容。
      重阳宫所处的环境更是颇为清净的。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隐于苍峰翠竹之间,聆听山溪鸟雀之声,仿佛在这里每一次的呼吸都能够得到洗涤,每一次的思索都能忘却忧愁。此次的考察学习在这样的身心洗涤中得到了圆满的结束。

儿科医院工会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