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职工之家
 
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实现自身的价值
发布时间:2012-08-08     发布人:
 

                                                                                                                         人力资源部  张亦舜
 
     2012年夏天,我正式进入儿科医院工作了。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次大转变,是从学生到医务工作者的转变,更是从单纯的校园生活到社会生活的转变。对于一个新进上岗的员工来说上岗之前有很多情况需要去熟悉,去适应,所幸医院给我们这些新的成员提供一次宝贵的培训机会。7月16日到19日,我参加了医院组织进行的新员工岗前培训,受益匪浅。

      在这次岗前培训中,我对儿科医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原本在实习的期间,只是在工作过程逐步熟悉医院的人员,而在培训中,我对从医院的发展史到医院的现况、医院的办院宗旨、服务理念、硬件设施、行为规范等都有了一个深入的认识。同时我还认真学习了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职业礼仪运用、医患沟通技巧、医疗安全及防范、院内感染等相关知识,了解到了以后在工作中会遇到的常见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要融人集体,要先了解这个集体的文化。我们医院一直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办院宗旨。秉承着“勤奋、创业、团结、奉献”的儿科精神,“尊重、平等、热情、关爱”的管理理念,朝着成为中国和亚洲重要的儿童医疗中心而努力。今天我们能有机会在这样的医院工作是一个难得的机会,需要释放激情与创新,坚持走救死扶伤的道路。今年是医院的60周年院庆,我们作为新职工应该力争起添砖加瓦的作用,为医院发展作更大的努力。

      拓展训练让人尤为记忆深刻,一百多人被分成四组进行活动,每一组虽然有25人之多,但是大家团结一心,从队名的设计,到各个比赛的项目都展现了大家的协作能力。通过此次拓展训练,让我感悟到很多道理:一个团队想要发展壮大,只有紧密团结成一个整体,才可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同时很高兴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队获得了第一的好成绩。让我感受到了新职工的热情,我也坚信他们在将来的岗位上也会继续发光发彩。

      在理论培训中,黄院长关于“腾飞的儿科医院”的演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书记关于医德医风的讲课,和王艺副院长对于儿科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等课程都为我解开了原本对医疗方面的迷惑。在新职工的整个培训过程中我不仅参与,而且也投入到了前期的准备工作之中,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老教授的讲座更是让我感同身受,“职业→事业→使命的转换”, 教育我们要做一个快乐的儿科人。我看到了他们依旧在岗位上坚持的身影之后,对自己的工作也进行了很多的反思。“在工作中寻找到幸福感,奉献的同时找到快乐,从进步和成功中找到快乐,爱自己也爱周围的人,走出自己的成功之路。”这是他们带给我的启示。

  通过为次岗前培训,我还认识到在医院医护人员与患者及家属关系融洽,将有利于医嘱、护嘱的执行,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建立良好的工作与人际关系对我们个人专业素质的提高和服务质量,服务意识的提高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做到微笑是最基本的,微笑可以给病人带来温暖、安慰和希望;同时医务人员还应对病人予以宽容,做到将心比心,设身处地的为人着想,要好好用所学去实践,真心地关心他人,这样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通过培训我明白了什么是沟通,沟通就是人们在互动过程中通过某种途径将一定的信息从发送者传递给接收者,并获得理解的过程,双方互动的过程。

      这次的培训虽然短暂,但我所受的启迪和教育对我以后的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这次培训不仅使我在短时间内了解到了医院的有关信息和服务技能,更重要的是向我传递了一种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不断的改正与进步中完成自己工作的使命。新的起点需要新的奋斗,新的奋斗需要旗帜作为引导。医院组织的这一次岗前培训就是很好的旗帜,在思想、行动和时间工作上给了我切实的指导和鼓励,作为一名医院新进的行政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做好岗位上的工作,以这次培训作为指导,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实现自身的价值!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