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职工之家
 
从秦淮河畔到儿科医院一名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2012-08-02     发布人:
 

                                                                                                                                             心理科技术员     周石青

      人生总会有无数个起点,从第一次学会站立到第一次开口说话,从第一次进入校园到第一次领到薪水,起点总是在我们的记忆中有意无意地回放。而今天,这个起点,是事业的开始,也是人生转折的来临。
                                                            
      从六朝古都到东方巴黎,从秦淮河畔到黄浦江边,从南医的学生到上医的职工,到成为一名儿科人,我内心非常激动。非常感谢医院为我们提供了实现自身价值,融入社会的机会。这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医院发展史,行政管理制度,医保和院感管理,医德规范与行风建设,医院文化建设,医患沟通技巧等等。这些不但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重要的使我们了解到医院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华山,中山,红房子,一个个如此震撼人心的名字,当这三所医院的儿科合并,造就出的竞争力和品牌效益是可想而知的。从枫林路上新中国第一所儿童医院,到现今闵行门急诊量200万人次每年的综合性新院,一代代的儿科人在这里耕耘,“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辐射亚州” 的口号是如此响亮而豪迈。

      下面,经过几天培训后我的体会一是适应角色转变,明确自己的人生定位,作为一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职工,我要努力学习,奋发学进取,刻苦钻研,尽从学校到实际工作的角色转变,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积极投身到儿科医院的发展中来,成为对社会真正有用的建设者;二是提高个人自身综合素质,我们要兼具责任心、爱心和毅力,对医院对工作表现出责任心,对患者及同事满怀心及面对困难、挑战时具有坚强的毅力;三是务实理论基础,在实际中提高业务素质,我们要不断学习,在工作生活中掌握扎实的技能,尽快积累起为患者解业技能,紧跟国际前沿医学动态所必需的外语技能,以及与同事及周围人良好的沟通技能;四是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时刻为病人着想,病人从踏入医院大门到离开,我们需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全方位服务,专心、细心不是口号,只有切实为病人着想,才能使他们安心、放心,只有做到病人需要的,我们在条件许可范围内尽力为他们安排好一切,这才是真正的服务;五是学习医院规章制度,严格按章程办事,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是儿科医院立院的基础对于我们来说,必须认真学习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六是树立团队精神,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要团结一心,真正融入儿科这个大家庭,以患儿为中心,用爱心温暖病人,发扬团结、奉献、求实、争先的精神,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和所有员工一起为儿科医院新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学无止境,这次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在儿科医院的工作、学习才刚刚开始,我们在新的岗位上一定会虚心求教,刻苦钻研技术,脚踏实地,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提高,在提高中工作,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通过培训,我认为它不仅仅是在给每一位新职工提供关于医院和工作的相关信息,也在给我们传递着一种态度——儿科人对新职工的负责与关爱的态度;一种期望——个人发展并集体发展的期望;一种保证——尊重信任人才并全力以赴支持的保证;一种要求——勇于竟争并能团结协助共同发展的要求。在这几天培训的时间里,我接受了思想上、工作上、情感上等多方面的培训和教导,现在我再问自己:你准备好了吗?回答是毫不犹豫的,我准备好了!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