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职工之家
 
为了呵护每一个孩子而努力
发布时间:2012-08-02     发布人:
 

      人的一生就如同一卷书册,每一页都写满我们往昔的回忆。

      怀着对学生时代的留恋,憧憬着工作生活的美好,我终于进入新的篇章,荣幸地加入了儿科医院——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团队。正是在这样的一个全新的开始中,感谢人事科为我们策划了为期一周的新员工培训。这带给我诸多感受。

      培训第一项是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也就是这个项目,让我看到了团队合作和信任是多么的重要。 过“电网”,这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个项目。试想面前是一面高压电网,稍不留神,即刻“触电身亡”。这时我们的团队要集思广益,安全、迅速地通过这道障碍。
      我们发现只有一个“圆洞”可以重复通过。其他“漏洞”只可通过一次,其中三个“漏洞”比较容易通过。所以我们在听取每个人的想法后,最终确定最佳方案: 
1,先行通过两个队员; 
2,剩余的队员配合先行通过的两个队员,将未通过的队员一一抬过可以重复通过的“圆洞”; 
3,最后一个队员自行从仅剩的一个较为容易的“漏洞”通过。

     在这个方案的实施过程中,负责抬人的几个队员,必须默契配合,以防止被抬的人出现任何闪失。你送,我接,一送、一接妙在配合。同时,被抬的人,完全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其他队员。要知道,其他队员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断送自己的生命。这是何等的信任!每项游戏都有它的规则,正如每项工作都有它的规范和流程。在进入工作状态之前,必须去了解、熟悉规范,这是做好工作的基础。面对一项任务,大家会产生各自的想法,沟通就成为一种必需。组织层面集思广益后,会给出最终的解决方案。然后大家各司其职,发挥团队中每个角色的作用,必将得到比较圆满的结果。想那手术台上也是一样,你负责主刀,我负责传递工具,她负责清洁……。默契,是你看我一眼,我就知道是否该为你擦汗。信任,就是我准确、及时地传递给你想用的每一把工具。

        一切为了孩子,是我们儿科医院的宗旨。

        孩子,是每个父母最柔软的所在,是每个家庭爱的结晶。面对一双双充满期盼的双眼,和一颗颗即将破碎的心,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

        诚如院长讲的那样,身为儿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秉承勤奋、 创业、团结、奉献的精神,完成建树医学典范,呵护儿童健康的使命。

        儿科医院如同一个大家庭,我们大家精诚合作,肝胆相照,为了呵护每一个孩子而努力。                    

                                                                                                                                                       2012-7-23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