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职工之家
团员青年
儿科之窗
慈善爱心
历年年报
 
  职工之家
 
儿科“开心聊聊吧”正式开放了
发布时间:2011-12-22     发布人:
 

      2011年10月26日下班后,在布置温馨的工会阅览室里,一边临窗品饮咖啡的浓香,一边放松心情愉快的交流,围绕着“如何营造和谐的医疗环境”这一迫切需要解决的社会问题,医生、护士、警官、保安畅所欲言,每个人都敞开心扉,在融洽的气氛中释放心情,通过共同关注的话题,以轻松聊天的方式达成共识,在相互理解中找到压力的缓解。医院工会在党委指导下,与党办、护理部、后勤保障部、重症医学科等部门协调下,经反复酝酿筹划的“开心聊聊吧”正式开业了。
      通过定期开放聊吧,组织职工利用医院工间休息时间,围绕医院的建设发展中心工作、职工中的热点话题、职工民生问题等,在轻松的环境里,每次集中一个主题各抒己见、轻松交流,既缓解了工作压力,又为医院管理建言献策。首期聊吧的内容主要是如何构建和谐的急诊就医环境,创造良好的医患关系。急诊部病人多、患儿病情急,家长心情紧张且要求较高,而医护人员工作繁忙、压力大,时常发生因缺乏沟通和理解所导致的各类纠纷,纠纷的处理往往需要警察、保安、总值班等各方面协同下完成。面对医患关系的现实情况,本期聊吧希望通过医、护、警察互谈体会,交流职业特点,换位思考,以期加强相互了解,促进相互理解,在交朋友的同时更好面对和处理医患纠纷,共同促进医患和谐。急诊部贡海蓉医生积累了多年与病家沟通的经验,尤其是如何避免和处理急诊病人的各种摩擦和纠纷,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奚立医生谈及遇到纠纷时如何以平和的心态多从家长的角度考虑的自身体会;张彩华护士聊出了灵活运用语言技巧以减少医患摩擦的经验;朱警官重点介绍了医护人员自我保护的许多方法;警花张丹聊及医、护、警经验互通的体会。在交流中医护人员和警署同志相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多了份理解,大家在相互体谅的基础上,就如何共同努力减少医疗纠纷、缓解日益紧张的医患矛盾,创造轻松和谐的就医环境达成共识。参加的人员每人还献上了一段微感言。
      党委副书记张瑾、工会主席盛锋参加了本次聊吧活动,对聊吧的形式、内容以及第一期的“聊”效给予了肯定。在和谐的氛围下,聊得热烈、聊得尽兴,聊吧为构建团结和谐的同事关系搭建了人际交往的平台。聊吧将会定期开放,真诚欢迎每一位职工。

儿科医院   工会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