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服务
专家介绍
疫苗接种评估门诊
专家门诊表
高级专家出诊表
临床诊疗中心
就诊指南
 
  就诊指南
 
就诊注意事项
就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5-01-16     发布人:宣传科
 

就诊须知
1、经预约或自行来院者,在就诊时间段就诊。先至预检处预检、取号,再挂号。
2、按序就诊,就诊时陪伴亲属应向医生详细提供患儿病情,如属外院已诊治者,或外院转诊者,应提供有关病史,以便作出全面、正确的诊治。 
3、就诊过程中应密切配合医生施行体格检查。 
4、一部分化验/检查项目是无纸质的,当医生开出电子化验/检查单后,可直接用磁卡(医保卡/就诊卡)去付款再去化验/检查。
5、取回化验及检查结果后交给医生以制订治疗方案。 
6、医生开好电子处方后,即可去收款处付费,再到中、西药房领药。医院提供配药清单,详细告知药名、剂型、单价和总价(付费、领药均需要使用磁卡)。 
7、如需留院观察或静脉治疗者,应在补液室/留察室办理入室登记。
8、需住院者,家长持医生开的住院通知单到入院处(专科住院者在相应科室)办理住院登记手续,由入院处护士根据种类登记并通知住院。
9、接到入院通知后及时到入院处办理住院手续,如办理入院手续在2小时内没有到达病区者,则作为自动放弃床位。

病孩住院顺序 
1、 病孩经过门诊医生开出住院单赴入院处办理住院手续。 
2、 根据病种安排病房,输入住院患儿首页。 
3、 病孩家长书,宣教有关医院的陪客制度;请病家付住院保证金。参加上海市少儿住院基金者或少儿学保者,应在二天之内带齐两证交至出院结帐处。
4、一般患儿由家长陪同到科室,由服务台护士接待并安排床位。
5、如患儿在院过程中病情突变者,由入院处护士送入病房并与病区护士交班。
6、 危病人(包括新生儿)由急诊护士送入病房并与病区护士交班后,患儿家属再到入院处办理住院手续。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