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服务
专家介绍
疫苗接种评估门诊
专家门诊表
高级专家出诊表
临床诊疗中心
就诊指南
 
  专家介绍
 
 

 

姓名:肖现民

学历学位:医学博士

职称: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专业:普外科、新生儿外科、肿瘤外科

 

医疗专长:
主要从事小儿普外科、新生儿外科、肿瘤外科的临床与研究。在先天性颈部梨状窝瘘、肛门直肠畸形、巨结肠、小儿胆管畸形、肝脏及后腹膜肿瘤等疾病的诊治、术后并发症的二次手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开展先天性胆管扩张症病因及癌变机制、雌激素与小儿外科疾病相关性,小儿恶性实体肿瘤病因及发病机制等实验研究。
简要工作经历:
1970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在合肥市人民医院从事普外科工作。1978年就读于上海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普外科专业血管外科),1982年毕业,获医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在上海医科大学儿科医院从事小儿外科专业。1988年回国后在现单位工作。历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外科教研室主任、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主任。上海市小儿外科疑难重症临床中心主任。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小儿外科专业组组长。上海市卫生系列高评委委员。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小儿外科专科委员会主任委员、太平洋小儿外科医师协会会员,中华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小儿外科杂志副主编、肝胆外科杂志和临床儿科杂志编委、培养硕士生15名,博士生18名。现为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主任医师,外科顾问,中华小儿外科杂志顾问。
进修学习情况:
1986年至1988年由国家教委公派瑞士苏黎世大学儿童医院外科进修,并获医学博士学位
科研成果及论著:
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临床小儿外科学—新进展、新理论、新技术》、为专著《小儿肝胆外科学》和全国研究生教材《小儿外科学》副主编,参加《现代外科学》和《小儿外科手术学》等专著的编写。作为项目负责人,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临床学科重点项目,上海市卫生局,复旦大学“211”工程建设项目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重点项目,主持和参与的研究成果多次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上海市科技成果奖,科技部科技进步奖、上海市医学科技进步奖、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等,获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所获荣誉:
曾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上海医科大学优秀中青年教师奖、上海医科大学先进工作者、上海市教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大医精诚奖的称号,《中华小儿外科杂志》特别贡献奖,上海青年医师培养资助计划“优秀导师”等多个个人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2018.5更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