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服务
专家介绍
疫苗接种评估门诊
专家门诊表
高级专家出诊表
临床诊疗中心
就诊指南
 
  专家介绍
 
 

 

姓名: 翟晓文

学历学位:医学博士

职称: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专业:儿内科、儿童血液肿瘤专业

 

医疗专长:
擅长诊治儿内科常见病,特别是血液系统疾病,包括血液系统肿瘤诊断、化疗及随访、各种贫血及出凝血疾病的诊治;熟悉各种儿童实体瘤的化疗以及综合治疗。
学术任职: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血液科学科带头人
目前为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血液学组委会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儿童血液肿瘤专委会委员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上海市医学会儿科分会血液学组副组长
上海医学会儿科分会血液学组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儿科肿瘤学组委员

进修学习情况:
先后赴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和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进行访问学者和儿科专科医师执业培训。
科研成果及论著:
致力于提高科室儿童血液及肿瘤疾病诊疗水平,包括各类血液系统肿瘤MICM诊断、规范化化疗,各类实体瘤的综合治疗,以及各类贫血、出凝血疾病的诊断和规范治疗,各类免疫缺陷病、遗传代谢性疾病的异基因干细胞移植治疗等。同时每年承担复旦大学儿科学系本科生、研究生、规培生等教学任务20多次,先后主持上海市科委重大课题、上海市人才发展基金、上海市卫生局基金、复旦大学基金等科研课题多项,专注于儿童血液肿瘤患儿药代遗传学与疾病治疗预后等相关研究。先后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论著多部。


2018.06更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