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服务
专家介绍
疫苗接种评估门诊
专家门诊表
高级专家出诊表
临床诊疗中心
就诊指南
 
  专家介绍
 
 

     桂永浩,男,1958年10月出生。现任复旦大学副校长,儿科学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医学院儿科学系主任,卫生部新生儿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会常委,卫生部专业技术考试儿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担任《中国循证儿科杂志》主编、《中国实用儿科杂志》、《临床儿科杂志》副主编、《中华儿科杂志》、《中国现代儿科临床杂志》和《小儿急救医学杂志》编委。 

     桂永浩教授1982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系。一直从事儿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对先天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川崎病等儿童心脏疾病的诊断治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1991-1995公派前往美国宾州大学费城儿童医院从事临床、科研学习和研究工作。在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治,心脏发育生物学以及先心病非创伤性早期诊断等方面进行了多年深入的研究工作。1997-1999年考取国际临床流行病学研究生,获硕士学位。再次赴国外专修临床流行病学。以后先后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出访日本大阪大学和德国柏林心脏中心。1997年被授予上海市回国留学人员先进个人。曾获上海市青年医师病史书写特别优胜奖;上海医科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儿科学会论文一等奖;"华藏"奖和复旦大学师德师风奖。2003年被授予上海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04年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桂永浩教授曾担任国家"十五攻关"课题主持人,近年来还主持了多项重要的研究课题,其中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卫生部优生优育专项课题、国家863攻关课题(分)课题、国际临床流行病学网络课题、上海医科大学临床重点学科建设基金和上海市教委课题等。近年来在国际、国内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担任了五部儿科医学教材或专著的主编或副主编工作。现为教育部重点学科(儿科学)和复旦大学"211工程"建设项目学科带头人。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