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介绍
组织架构
科室介绍
儿科沿革
 
  科室介绍
 
 

  心理科始于1998年,主要针对0-18岁儿童青少年各类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障碍的诊治。设有各种专病门诊:学习问题相关专病门诊(包括:学习困难、注意力、多动),心身问题相关专病门诊(包括:喂养困难、慢性疼痛,抽动障碍),以及自闭症专病和心理门诊。开展的心理测评包括智力测验、注意力测验、心理发育评价、情绪评估、个性测试及各种精神症状和行为评定,并提供各种形式的心理治疗,包括个体心理治疗、家庭治疗及父母培训等。擅长于注意缺陷与多动性障碍、自闭症谱系障碍、抽动障碍、儿童青少年情绪障碍以及各种不明原因的疼痛、呕吐或其它躯体症状的心身疾病的诊治。

心理门诊服务介绍及门诊时间安排:
  上午8:00-11:00,下午13:30-16:30,夜门诊17:00-20:30
1. 心理咨询门诊(周一至周五全天,周六下午):针对各类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及精神障碍,提供个体化心理评估及诊断治疗。
2. 自闭症门诊(每周四上午):针对开口晚、表达不清、动手能力差、协调性差、自理能力差、不合群、社会交往能力差的孩子。提供咨询、测评和养育指导等。
3. 学习困难门诊(每周四下午):针对各种原因导致的学习困难,包括学习障碍(阅读障碍、书写障碍等),注意力不集中(易分心、发呆等),学习理解能力欠佳,以及由于情绪障碍、适应障碍导致的学习问题,提供针对性的心理评估及诊断治疗。 
4. 慢性疼痛门诊(每周三上午):针对持续存在的儿童慢性疼痛,包括头痛、腹痛、胸痛及其它部位的疼痛,量化评估,明确诊断,采用综合治疗方法缓解疼痛,及疼痛对心理、生活、社交、学习功能造成的影响,改善生活质量。
5. 注意力门诊(每周三下午;周六上午)及多动门诊(周一上午):针对注意力不集中,好动,做作业拖拉,行为冲动,自我控制能力差,或易发呆的孩子。提供注意力测试、智力测验等诊断评估,进行父母教育指导,采用行为矫正,注意力训练以及必要的药物治疗等方法帮助儿童和家长。
6. 喂养困难门诊(每周五上午):针对婴幼儿非器质性喂养困难,包括厌食、挑食、拒食、喂养困难、进食非食物行为,以及青少年因减肥等原因造成的神经性厌食症。进行喂养评估、诊断及干预。
7. 抽动症综合干预门诊(每周五下午):针对各类型抽动障碍的评估、诊断,综合干预结合药物和行为干预,包括CBIT、暴露反应预防等心理治疗技术。

2022.10更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