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介绍
组织架构
科室介绍
儿科沿革
 
  科室介绍
 
 

  心电与心功能室已有60余年的发展历程,是我院医疗、教学及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我院小儿心律失常、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不明原因晕厥、高血压等相关疾病的重要检查与评估平台。承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进修医师培训等各类教学任务、 “十五” 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儿童晕厥相关疾病临床研究”、“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儿童功能性心血管疾病诊治技术研究”的多中心项目的科研任务。近年来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全国小儿心血管功能检测技术及临床应用进展”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在我院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科室拥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和雄厚的技术力量。主要开展常规心电图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运动平板试验、直立倾斜试验、心率变异分析以及食管电生理检查等项目。实现院内心电检查信息全面覆盖,门诊心电图报告自助打印等,为临床及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平台。
  科室负责人田宏为心内科主任医师,为上海市心血管心内科心电质控专家组成员。担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心血管专业功能性心血管病协作组副组长;中国遗传性心律失常心电图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晕厥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晕厥专业组 常委;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十届心律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专业委员会心电学组委员等多个学术任职。
  科室医技人员年轻有为,在医、教、研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多人在全国儿童心电相关学术会议报告论文,在上海市心血管心内科心电质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协助完成《儿童不明原因晕厥及相关疾病的临床研究》、《先天性心脏病术后患儿心脏储备功能的评价》、《血管迷走性晕厥儿童QT-RR间期变化研究》等各级各类多项教学及科研项目。

 
2020年12月更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399号    邮编:201102    总机:64931990    咨询热线: 64931923
COPYRIGHT 2006 ch.shmu.edu.cn ALLRIGHTS BY RESERVED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版权所有